夜不思眠

【翔皓】Kiss Again (二)

※孫翔x劉皓

※時間線是十賽季以後,充滿腦補,非相關人員請盡速撤離

※我本來是想寫帥翔翔,怎奈寫出來特別傻。


===正文開始===


時間先拉回到兩個禮拜前午休時間的輪回俱樂部,戰隊的隊員一個不漏地聚在食堂一起用餐,呃,除了在外頭講電話的孫翔。

「翔翔最近心情看起來不錯?有時候休息時間不是看到他在打電話就是看到他對著手機傻笑。」方明華吃著愛妻便當閒聊起最近隊上的二三事,他們都是尊重個人隱私的,但偶爾八卦一下也無傷大雅。

「怎麼,他打給誰啊?難道是女朋友?」呂泊遠半開玩笑的說,雖然孫翔顏值的確不錯,女人緣也不差,但本質畢竟是個宅男,比起逗妹子他更寧願打電動。

「什麼女朋友?孫翔脫團了?燒他!」本來還在跟杜明搶雞塊的吳啟聽到關鍵字立刻嚷了起來。

「誰?誰脫團了?孫翔嗎?我靠,燒他!」

「慢著慢著你們先緩緩,說不定只是家人啊。」江波濤哭笑不得的說,趕緊丟下筷子把快要衝出去的杜明拉回來。

「問?」一直默默聽著眾人八卦的周澤楷吐了個字。

「隊長你是說直接問孫翔?」

「問我什麼?」

孫翔的聲音讓所有人嚇一大跳,江波濤率先反應過來,笑著拉開身邊空著的椅子:「大家關心你呢,通完電話了?」

「嗯。關心我什麼?我覺得我最近狀態很好啊。」孫翔拿著午餐乖順的在江波濤旁邊坐下,有些遲疑地問:「副隊,下禮拜一……可以請假嗎?我有點事。」

「嗯?可以啊,但隔天開始我們要加強訓練,記得早點回來喔。」

「謝謝副隊!」孫翔開心地道謝,掏出手機飛快地打著訊息然後發送出去。

「唷,翔翔那天有約會啊?」

聽到呂泊遠這麼說,孫翔收回手機的動作頓了一下,眼神游移了一會然後露出有點迷惑又傻氣的笑。

「不算是吧,只是去劉皓家打遊戲。」

什麼遊戲值得你特別請假跑去別人家玩啊?等等,劉皓?是那個劉皓嗎?

「幹嘛都這個表情看我?」頂著眾人驚疑不定的目光,孫翔皺起眉表示疑惑。

「呼嘯那個劉皓?打遊戲?」

「是啊,他家有個超大螢幕,用來看電影或打遊戲特別爽!」

眾人無語,原本所猜測的粉紅泡泡世界瞬間煙消雲散,果然宅男不論到哪都還是宅男。

「對了,副隊,想問你上次那個煎餅是哪裡買的?我想買個幾份。」

「嗯?你喜歡吃那個?我幫你買吧,我是熟客了還可以打折。」

「不是我要吃,是要給劉皓的,他好像滿喜歡這種零食,想帶一些給他。」

孫翔的話讓江波濤感到有些意外,看來這兩人的關係似乎比他們所想的還要密切,這才想起最近孫翔的私人微博發好友圈提到劉皓的消息也多了不少。

「副隊?」

「沒事沒事,東西我買到會跟你說,錢到時候再給我就可以了。」

「好!」

看著孫翔開心的臉,江波濤突然記起一件重要的事,他們這周末對戰的就是呼嘯戰隊啊……

「小孫,我們這周對戰的戰隊是呼嘯……」江波濤本想說在比賽期間兩隊選手這樣私下交流怕是會引人非議;雖然這麼說不太好,但畢竟那是個流言頗多的前輩,江波濤不禁有些顧慮,但話還沒說完就被孫翔打斷。

「我知道,比賽我會好好打的,劉皓也說了等比完賽後再去他家玩。」孫翔頓了一下,然後露出燦爛的笑:「我不會輸的。」

……你就不怕輸了比賽的劉副隊拿你撒氣嗎?江波濤扶額,不曉得該稱讚孫翔有自信還是該擔憂他神經太大條。

「所以小孫你比完賽不跟我們一起回來?」方明華問。

戰隊比賽是星期六晚上的事,星期天通常是自由時間,孫翔請的卻是星期一的假,那不就代表他要在外面過夜?

「嗯?什麼?喔對,晚上就住劉皓那,星期一下午再搭車回來。」

「劉副隊不介意?之前怎不知道你跟他感情挺好啊?」

呂泊遠的話讓孫翔愣了愣,只見他咬著筷子皺了皺眉微歪著頭像是在思索什麼。

「還好吧?只是比以前熟一點,在嘉世時只覺得他總在身邊轉挺煩,笑容也煩,總是碎碎唸些有的沒的,還老忽悠我,當我不知道呢。」孫翔說著說著笑了起來,眼底有一絲不易察覺的溫柔:「其實他人還不錯,就是脾氣差了點,若不是我心血來潮打了那通電話,之後又聊了幾次,我都不知道原來他還滿可愛的。」

可愛?Who?眼前這個笑得溫暖的陽光青年又是誰?輪回眾人覺得自己的三觀受到了衝擊,連平常不太參和這種八卦的周澤楷都忍不住好奇追問。

「電話?」

「那個……之前第十賽季的時候他不是昏倒嗎?我想說當初去嘉世還不太適應的時候也是他照顧我,就打電話過去關心一下。」

孫翔說著,思緒也跟著飄到了那天。

聽到劉皓在賽場上昏倒的時候孫翔感到很意外,他知道劉皓本來身體就沒有很好,久坐電腦前沒在運動又經常應酬,風吹就倒;在嘉世時有次他半夜睡不著,劉皓陪他溜出去晃了一圈,結果隔天訓練時就不見人影,他還為此發了頓脾氣,身為副隊長居然翹掉訓練,還一翹就是一整天太不像話了。

然而再隔一天劉皓依然沒有出現,他終於感到不對勁,訓練結束後問了其他隊員才知道劉皓因為那天晚上夜遊感冒了。

他氣憤的去敲劉皓的房門,想問他為什麼感冒也不說,卻在那人一臉不耐地開門後啞了口,看著劉皓因為發燒而泛紅的臉,眼睛濕漉漉的像是要哭的樣子,孫翔有點不知所措,畢竟這這跟他平常形象實在差太多了。

劉皓顯然沒料到來者是孫翔,也跟著愣在門口,一時間兩人相對無言,最後是劉皓先回神,有些困窘的掛上習慣性的笑容跟孫翔道歉,孫翔擠出了一句好好休息早日歸隊,然後就像逃難似地跑走了。

回到正題,所以孫翔才對於他會在那種場合直接倒下去感到不可思議,印象中劉皓因為愛面子,再怎麼不舒服也要裝沒事,躲起來等傷好了才重新出現在眾人面前,只有少數人才知道他笑得有多牽強。

「我本來是打給唐昊,誰知道那貨聽到劉皓的名字就掛我電話,打了幾次都打不通,後來是跟林楓要到劉皓的手機號碼。」

他還記得電話那頭接通時,對方那滿滿的疑惑與不確定感,還有一點點的驚訝,那時劉皓並不在呼嘯的宿舍裡,而是在N市租的一個小套房,不知怎地一個衝動他提議要去探病,劉皓居然也沒拒絕,只是沉默了一下然後慢吞吞的告訴他地址及路線。

由於當時時間挺晚了,孫翔隔天才過去,他對那間套房的印象是空間不大,家具也不多,縱有一些雜物倒也放得整整齊齊,唯一的亮點就是房間中央那台超大尺寸的電視螢幕,據劉皓本人說法,他本來是想弄個家庭劇院之類的,這樣放假就可以在這裡舒服地看電影,但後來發現這房子的隔音實在不怎麼好,要再搞隔音設備要多花很多錢,所以音響的部分就擱著了。

還記得劉皓那時候自嘲幸好沒多花錢,畢竟現在連能不能繼續待在呼嘯都不知道。

他當時沒說什麼,只是默默地喝著劉皓泡給他的咖啡,覺得這味道就跟劉皓的笑容一樣地苦澀,他看著牆邊那座稀稀落落放著影碟跟遊戲片的置物櫃發呆,好一會之後才放下咖啡對劉皓說:「我們來打遊戲吧。」

於是他們就這樣玩了一下午的遊戲,他也因此知道劉皓對某些遊戲的喜好竟然跟自己一樣,後來每隔一陣子他就往劉皓家跑,打打遊戲看看片兒,時間充裕的時候還會去附近吃烤串閒嗑牙,來往幾次後劉皓對他的態度也放鬆了許多,會笑罵著叫他不要把餅乾屑掉到床上地板上,不開心的時候甚至會甩孫翔臉色,會對他翻白眼,會沒好氣地回他廢話;相比當初在嘉世時那種恭敬近乎奉承諂媚的態度,他更喜歡現在的劉皓。

嗯?喜歡?

想到這孫翔的腦袋瞬間空白了一下,臉上表情慢慢轉變成疑惑,他看著對面已經呈現呆滯狀態的輪回隊員們,有些遲疑地開了口。

「怎麼辦,我好像……喜歡上劉皓了。」 


===待續===


喜歡就「上」啊!!

劉皓:喂!#

评论(7)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