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不思眠

【翔皓】Kiss Again (四)

※孫翔x劉皓

※時間線是十賽季以後,充滿腦補,非相關人員請盡速撤離

※快點開竅啊翔boy


===正文開始===


回到原本時間線。

劉皓發現最近自家隊員有點奇怪,自從那次把水杯捏爆之後,每個人遇到他總是欲言又止,待他想問明白時對方又裝作沒事的模樣逃走了。

還真的是逃,好像他是什麼毒蛇猛獸似的,劉皓百思不得其解,只是不小心捏爆一個水杯而已,有那麼可怕嗎?幹嘛逃得像是我會捏爆他們一樣?

正想著要不要乾脆堵一個來問問,郭陽就從轉角邊滑手機邊走了過來,發現劉皓的時候想跑已經來不及了,劉皓一個箭步抓住他的後領把人拽到一旁。

「啊啊啊副隊長大人饒命啊!」

「閉嘴。」劉皓豪不留情地巴了他的頭,都是老熟人了沒什麼需要客氣的。

「你們在搞什麼名堂?最近看到我就跑。」

郭陽眼神游移了一會,嘴唇微動,終究還是沒開口。

「說話啊。」劉皓不耐煩了。

「你剛不是叫我閉嘴……等等等等我說我說,先把拳頭放下!」

「哼!」

郭陽心裡苦郭陽不能說,為什麼他就這麼倒楣啊!

「那個……副隊啊……」郭陽吞了吞口水,暗暗祈禱自家副隊不會突然暴走。「你跟孫翔吵架啦?」

「啥?沒有啊。」

「那你們是分手了?」

「跟誰分手?你到底在說什麼?」劉皓一臉莫名其妙。

「你不是跟孫翔在交往嗎?」郭陽也一臉疑惑。

「……我什麼時候跟那傢伙交往了?」

「咦?沒有嗎?」郭陽驚訝的說:「我還以為你倆個已經是……這種關係了。」

郭陽邊說邊將食指戳入另一手食指跟拇指圈出來的圓裡。

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劉皓怎會不懂那手勢代表什麼,瞬間漲紅了臉,又巴了郭陽的頭:「胡說八道!」

「冤枉啊副隊!不是只有我這麼覺得呀!」郭陽揉著腦袋一臉委屈:「大家都認為是這樣啊!不然為什麼孫翔老往你家跑,還留下來過夜!」

「對啊對啊!而且有一次你回來的時候走路姿勢特別怪,還揉著腰好像很痛的樣子,要說你們什麼事都沒做鬼才信啊!」躲在轉角偷聽對話的林楓終於忍不住跳出來,他想問這個問題想很久了。

「他哪有常留下來過夜?還有我那次腰痛是因為孫翔不小心把遊戲片弄到書櫃後面,我在搬櫃子的時候閃到腰,並不是你們想的那樣,這我當初不是就解釋過了嗎?」

林楓不死心,又問:「你們真沒有在一起?是還沒在一起嗎?我看你們感情挺好啊,上次比賽完孫翔來找你的的時候,你走到哪他跟到哪呢。」

「就是啊,而且一般人不會把自己的圍巾直接往對方脖子上套吧?換成是我也是拿給對方自己圍啊。」

「我們真的沒有在一起……」劉皓哭笑不得,覺得自己真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這都誤會了什麼啊!

郭陽跟林楓兩人面面相覷。

「那前幾天為什麼提到孫翔你就一副凶神惡煞的模樣?我們還以為你們吵架了。」

「那是因為……!」劉皓噎住了,這實話說也不是不說也不是啊。

「我看你們都挺喜歡對方的樣子,怎麼會突然吵架了呢?」

林楓的話讓劉皓有如被雷劈一般,不知道該先對他喜歡孫翔這件事做反駁還是對孫翔喜歡他這件事做反應。

「副隊?」

「為什麼……」劉皓感到有些口乾,耳根像有火在燒,他又想起在論壇上看到的那些評論,覺得頭有點暈。

「為什麼會認為我喜歡孫翔?」

「啊?孫翔來找你的時候你不都挺開心的嗎?我還沒見過你對誰那樣笑呢。如果你不喜歡孫翔,怎麼會讓他那麼常去你家?就算是普通朋友也太頻繁了吧?」

「就是啊,連我們都還沒去過你家呢。」

「我……」劉皓腦袋一片混亂,在記者會上還能滔滔不絕一副從容模樣,此刻卻是像上了岸的魚,嘴巴一張一闔卻吐不出半句話來。

確實孫翔來找他玩時是挺開心的,雖然偶爾會吵架拌嘴,但跟孫翔在一起的時候也是他最放鬆的時候。

「再說這孫翔嘛,約他出來跟我們吃飯的次數一個月都不見得有一次。」林楓說:「卻會突然問我副隊喜歡吃什麼。」

「這麼說來副隊常發的那些零食,原來都是孫翔寄來的嗎?也太多了吧?」

「所以你沒看副隊最近圓潤許多嗎?幸福肥啊~」

「你們夠了……」被郭林兩人這樣一搭一唱,還用曖昧的眼神進行洗禮,饒是擅做表面功夫的劉皓也有點淡定不能,耳根面部宛如火燒般的熱。

難道孫翔真的對他……而他也……

突然一陣急促的鈴聲響起,把劉皓嚇了一大跳,掏出手機一看,是孫翔打來的。

劉皓心頭狂跳,抖著手猶豫著到底要不要接電話,林楓從他表情猜出來電者,露出詭異的笑將郭陽拖走了,臨走前還朝劉皓比了個大姆指。

呼嘯還能不能待了……?

無言的接起電話,孫翔喳呼的聲音立刻從小小的聲口傳了出來。

「喂喂,劉皓?你怎麼搞的這麼久才接。」

「……孫翔。」

「幹嘛?」

「你……你喜歡我?」劉皓的腦子還是有點混亂,想的都是剛才跟林楓他們的對話,一個衝動就將心底的疑問給問出口,電話那頭立刻傳來東西翻倒的聲音以及孫翔小聲的咒罵(雖然有刻意將話筒拿遠但還是被劉皓聽見了),接著的是一片詭異的靜默。

被突然安靜下來的氣氛給嚇到,回過神的劉皓心裡大罵自己豬頭,簡直想給自己一巴掌,同時腦袋重新高速運轉想把這話題給糊弄過去,孫翔卻搶先一步開口了。

「啊……這個……上次我確認過了,好像是我誤會了。」孫翔的語氣有些尷尬。

「……什麼?」劉皓眼皮狂跳,似乎有不好的預感。

「不好意思啊,你應該覺得困擾吧?已經沒事了,你放心吧。」

劉皓懵了。

現在是什麼狀況?到底是孫翔在耍他還是林楓郭陽在耍他?

原本激動的心情漸漸冷卻下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類似打錯電話認錯人的難堪感,從下而上一絲絲緊緊的纏了上來,勒得他有些窒息。

「不說這個了,戰隊這邊臨時有事,我後天不能去找你了,約下次吧?」

「不用了。」

「啥?」

「我說,不用了,你別再來找我了。」說完不等孫翔回應便切斷了電話。

--

孫翔瞪著手機愕然,這還是第一次劉皓不等他說完話就掛電話,以往只要察覺孫翔還有話要說,劉皓就算再怎麼不耐煩也會等他說完,而且他那句別再去找他是什麼意思?

孫翔又撥過去幾次,但都被拒接,他火大了。

不過就是臨時改約,有必要這樣嗎?

氣惱的將手機丟到桌上,孫翔拿起剛才不小心被他打落到地上的遊戲片,坐到床邊檢查有沒有損傷,那可是他好不容易才搞到手的東西啊。

不是說很期待嗎?為什麼又……不,也許就是因為很期待,所以聽到改約才會如此生氣吧?但俱樂部臨時要他跟周澤楷去參加某個代言,隊長都答應了他也不好拒絕啊。

「明天再打一次電話吧。」孫翔喃喃道。也許劉皓只是一時難以接受,等明天氣消了就沒事了。

把遊戲片放回抽屜,孫翔躺倒在床上,閉眼準備入睡,但劉皓那句話卻一直在腦海中揮之不去,讓他輾轉難以入眠,試著屬羊才好不容易睡著,卻又夢到劉皓。

夢境一開始他拉著劉皓的手往前走,明明不知道要去哪卻很開心的樣子,然而原本乖乖被牽著的人卻突然停下腳步甩開他的手,他不明所以的看向劉皓,那人也在看他,臉上仍掛著笑容,卻是一副快哭出來的模樣,看著那泛紅的鼻頭與濕潤的眼睛,他想起當初第一次去劉皓家時,劉皓也是像這樣笑著自嘲。

孫翔感到有些驚慌,同時心臟的地方彷彿被什麼人用手擰了似地一下下的疼,他不太懂這樣的情緒代表什麼,只希望劉皓別再露出那樣的表情。

他朝劉皓伸出手,但對方卻是後退了一步,退到了不知何時出現的電梯裡,孫翔聽到自己大喊劉皓的名字,劉皓卻只是漠然地看著他,然後在轉身前說了一句話,那瞬間像是被誰潑了一盆冷水似的,冰冷的感覺迅速從頭涼到腳,等孫翔反應過來要衝過去時已經來不及了,他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電梯門關上。

「劉皓!」猛地孫翔驚醒過來,他的手跟夢境裡一樣筆直的伸向前方,像是要抓住什麼大大的張著,手背上的浮筋清晰可見。

孫翔喘著氣坐起身,心臟還在劇烈跳動著,用手抹了抹臉才發現自己流了好多汗,看了看桌上的電子鐘,冷光顯示的時間是凌晨四點多,據說是最容易因身體不適驚醒的時刻。

孫翔咒罵了一聲下床去沖涼,再躺下時已經了無睡意。

夢境裡劉皓說的那句話他已經想不起來了,但那種尖銳的刺痛感卻被身體深刻記了下來,孫翔下意識揉著胸口,茫然的瞪著窗戶那邊,厚厚的窗簾透著一點微光,天要亮了。


===待續===


不知為何想唱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