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不思眠

【喻魏+喻樂+微黃喻+樂喻+雙花】-深海&花(一)

修改了一點東西,重發//

================

*榮耀大學設定

*OOC有,虐有

*上面的tag是文內主要會出現的CP組合

*描述圍繞在喻文州跟張佳樂身上

*段子集或是大綱(因為我不會打長篇((草#

*以上,OK?

 

1.

開學沒幾個禮拜,大一新生喻文州就遭遇校園惡霸,冷靜以對試圖講和,無奈對方不領情,直接動手。那人第二次揮拳時喻文州閃避不及,反射性閉上眼,卻遲遲沒有感受到預想的疼痛……

張佳樂買完午餐打算抄捷徑回宿舍慢慢吃,卻遇到霸凌事件,一個正義感使然就衝了上去替對方擋了那拳,發現出手的人是自己系上的學弟,而認出張佳樂的學弟立刻落荒而逃。

 

2.

「百花的張佳樂學長?」

「你是……藍雨高中的喻文州?」

喻文州認識張佳樂,同是代表學校出來比賽的籃球選手,身為隊上的戰術師,他沒少對百花做過研究,而當年藍雨跟百花交手過幾次,所以其實張佳樂對喻文州也不算很陌生,且對方那令人髮指的身體反應速度更是讓眾選手印象深刻的存在,只是後來畢業了也沒再關注高中賽事,今天才知道原來彼此都進了榮耀大學。

 

3.

那天之後喻文州請了張佳樂一頓晚飯,還留了彼此的連絡方式,偶爾會相約吃午餐。

「學長還打籃球嗎?」某天在學校食堂吃飯時,喻文州問。

「不打了,沒意思。」

「沒意思?可之前你們班體育課時看你打得挺開心啊?」

「……累了。」對,他累了,自從好搭檔孫哲平因傷退出籃球隊還轉了學再也沒聯絡之後,他一人撐著百花,屢次打進決賽卻總是與冠軍錯身而過,他真的累了,三下的時候申請退出籃球隊,並決定上大學之後專心課業不再打籃球。

「你呢?」張佳樂反問。

喻文州卻只是笑笑不說話,於是張佳樂也乾脆轉移話題,邊抱怨食堂的伙食邊黑一下系上的教授,喻文州微笑聽著,但思緒卻飄到了老遠。

 

4.

當初為了進藍雨校隊,他不知花了多少心思做了多少努力,他深知自己的身體反應速度是很大的缺陷,所以靠機智去彌補,他有憧憬,就是和那人一起並肩打籃球,可在他們一對一比完三場之後,那人卻離開了,留下了隊長的位置,然後人畢業之後就再也連繫不到了。

他知道那次比賽帶給那人的打擊很大,但若要再來一次,他一定還是全力以赴,因為只有這樣,那人才有可能回頭看他、記得他,把他放在心裡的某個地方,不管是痛恨還是別的什麼都好,只要有他喻文州的身影 都好。

 

5.

在榮耀大學,喻文州參加了籃球社,但比賽時不再擔當主力隊員,平常就只是負責給意見,然後自己在旁邊做練習或是跟黃少天一起教導新人。

而張佳樂卻是參加了美術社,他說:「就是想撇點什麼,畫得好不好無所謂反正我純發洩,懶得運動,這個最合適。」

喻文州倒是納悶讀個機械工程跑去參加美術社,嫌平常製圖畫得不夠多嗎?

 

6.

偶爾社團沒事的時候喻文州會到美術社去找張佳樂聊天,其他社員也都認識了他,有一次張佳樂開玩笑說要給喻文州畫個畫兒,喻文州笑了笑然後就坐到了窗邊的位子上,一副隨你畫的模樣。

張佳樂見狀咬著筆桿搔了搔頭,在架上放上畫紙後下筆畫了不一會卻又把紙拿掉換上新的,舊的就隨意棄置在一旁,如此重複了三次之後,喻文州忍不住問他有這麼難畫嗎?

張佳樂搖搖頭,他也說不清,但就是覺得喻文州的氣質一時間有點難捉摸。

喻文州給他的感覺像片寧靜的海,蔚藍的表面風平浪靜,底下是深不可測暗藏亂流,但吹來的海風卻又是讓人安心的鹹。

是的,鹹,有時候似乎可以從喻文州笑著的臉上看出哭臉,也許是因為自己也常用笑容當作偽裝吧?所以對於這種面具特別敏銳。

想到這裡,張佳樂腦海裡終於抓到一點畫面,刷刷刷地就畫了起來,喻文州見他開啟了專業模式,也就不再說話,仍是維持原有的姿勢。

過了一會就在喻文州覺得自己的腰快斷了的時候,張佳樂一句好了將他從僵直狀態釋放,揉了揉腰走向張佳樂,想瞧一瞧他畫如何,那人卻迅速地把畫紙給捲了起來。

「還沒完呢,畫好再給你看。」張佳樂揮揮手中的紙說。

喻文州沒說什麼,也就微笑答應了。

 

7.

期中考完,兩人約到學校附近由黃少天推薦的一間小吃店吃晚飯,不料卻遇到喝醉酒的在鬧事,也不曉得那人是看喻文州哪裡不順眼,嚷嚷著就要撲過來。

「喻文州你到後面,我來擋!」張佳樂直覺反應把喻文州護在身後。

「可我並不需要人保護呢。」喻文州微微一笑,一矮身就將撲來的那醉漢給摔了出去。看得張佳樂目瞪口呆。

解決了鬧事的傢伙,兩人決定還是換間店,點完餐等候上菜的時間兩人坐在一起閒聊。

「我並不是沒有辦法,只是身體反應不過來,所以時機很重要。」喻文州看著自己的手說。

張佳樂沒回話,只是伸手摸了摸喻文州的頭。

喻文州沒有躲,靜靜地看著他,臉上依然是淡淡地微笑。

有點苦,張佳樂默默地想,真的像海一樣。

 

8.

這一次他們聊了很多,張佳樂從來都不知道原來喻文州是這麼健談的人,吃完了飯他們慢慢地走回宿舍,聊起了彼此從前剛開始打籃球的事,知道了很多八卦,也間接知道了彼此心底最在意的那個人,儘管他們誰也沒說破。

 

9.

升上二年級的某一天喻文州在校園裡看到了那人,他還以為他看到了幻覺,直到他走到葉修跟那人面前,他才確信不是自己在做白日夢。

靜下心來,開了口,聲音竟有點乾澀。

「魏隊,好久不見。」

 

10.

最近的喻文州有點不太對勁,老是恍神恍神的,有時候黃少天話都說完了他才回了一句:「什麼?」

黃少天直覺反應是跟張佳樂有關,畢竟他倆最近走得挺近的,於是就跑去美術社堵人。

張佳樂看著黃少天一臉莫名其妙,差點有衝動把手上的畫筆塞進那喋喋不休的嘴裡。

後來得知消息的喻文州哭笑不得,這誤會有點大啊……而且還不知道該不該解釋。

 

11.

但後來喻文州也沒去找張佳樂,多半時間都被黃少天拉著去找葉修打聽魏琛現在的情況順便PK,因為上次魏琛也只是來榮耀大學逛了一圈人就回去了,唯一能聯絡到他的人只有復學的葉修,但葉修每次也只是用些理由把他們打發走,要不就吐個黃少天幾句讓那人炸毛到連原本去的目的是啥都忘了。

 

12.

對於喻文州這麼久沒跟他聯絡,張佳樂沒說什麼,只是待在畫室的時間多了點,不過到底是發呆多一點還是作畫多一點就不得而知了。

然後某天心血來潮翹掉了社團活動的張佳樂來到籃球場,找了個角落觀望遠方正在耐心教導新社員的喻文州,旁邊的黃少天在一旁示範基本動作。

此時突然從遠處飛來一顆球,直往喻文州的方向而去,喻文州也看到了,可是他躲不開,就在球要砸上去之際,黃少天一個轉身丟出手上的籃球把那物給撞開,動作精準無比,然後黃少天就跑去跟闖禍的人理論去了。

看著喻文州笑著把黃少天拉回來,張佳樂眨了眨眼,不動聲色的離開了。

攤開手上終於完成的素描,張佳樂心想,只是又回到一個人罷了,然後將畫紙揉成一團丟進了社團的廢紙簍。


==TBC==

本來這腦洞只是想打喻樂跟樂喻的一點小段子,可不知為什麼就越寫越多了(揉臉

CP好像也會越來越多.....媽啊貴圈好亂((艮!還不都誰寫的##

底下的標籤我真不知道該怎麼打......就...就這樣吧|||Orz

是說用字上若有什麼不妥的,歡迎指教,畢竟我是灣家人

因為文化差異、習慣用字一定跟各位太太不一樣

若有什麼弄錯的地方歡迎幫抓蟲QAQ/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