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不思眠

【翔→皓→葉】單方通行

*標題箭頭是單戀方向,跟攻受無關,CP見tag

*這是個最後誰也沒能跟誰在一起的故事。

*平行世界設定

*潔癖者速速繞道

*粗體部分是歌詞,前面的歌詞出自於田馥甄的《LOVE!》,最後面的歌詞出自於梁靜茹&光良合唱的《只能抱著你》

*雖然噗浪有後續,但還沒打完,也不知道會不會坑,所以就先放這些了(躺平


我愛你 你愛她 她愛她 她愛他

你愛我 我愛他 他愛他 他愛她

咦 怎麼這世界 已經沒有人相愛

怎麼這世界 每個人都不快樂

怎麼這世界 每個人都愛別人

不愛自己

 

某條人煙稀少的小巷,昏黃的路燈下對立著兩個身影,劉皓紅著眼看著那個面無表情正在吞雲吐霧的男人,修長漂亮的手指上那枚訂婚戒指在燈光照射下閃閃發光,非常地刺眼,劉皓感到絕望,明明只離他幾步而已卻讓人覺得彼此之間的距離異常遙遠。

「葉哥,你就看看我、看看我好嗎?抱抱我,親我一下說愛我,這樣我就會死心了。」劉皓苦苦哀求。

葉修看著他,吸了一口菸然後吐出,在一片煙霧中開了口:「真的?」

「真的真的!」劉皓點頭如搗蒜。

「我知道了。」語閉,葉修將菸頭丟到地上踩熄,然後朝劉皓走去。

劉皓心中狂喜,他看著葉修離他越來越近、越來越近,一步、兩步、三步,最後在離他約一臂的距離停下,兩人之間靠得極近,他可以聞到他身上濃厚的菸草味,葉修看著他的眼睛,伸出手……然後將劉皓藏在口袋裡緊握著錄音筆的手抓了出來。

劉皓的臉色瞬間變得蒼白,對此葉修什麼話也沒說,放開他後轉身便要走,卻被劉皓緊緊地揣住。

「葉哥別走!我錯了!我只是想留個紀念,真的!相信我,不要走!不要離開我!」

葉修沒有回頭但也沒有甩開他的手,於是劉皓跑到他面前去,抓著他的衣角。

「葉哥……」

葉修靜靜地看著他,依然沒有說話。

「葉哥……」過了一會,劉皓終於鬆開手,他用顫抖的聲音問:「如果……我是女人,你會愛我嗎?」

葉修聽聞皺了皺眉,然後低下頭嘆了口氣,再度從口袋摸出一根菸點燃,吸了一口後緩緩吐出,他看向劉皓,眼底依舊是一片淡漠。

「皓,你該清楚,世界上沒有如果;但就算你是女人,我也不會愛你。」

「……為什麼?」劉皓眼眶蓄滿了淚水,拳頭握得死緊。

「只要你還是劉皓,我還是葉修,就永遠不可能。」葉修說完便掠過他離開了。

劉皓在原地待了好一會兒,最後身子晃了晃像是支撐不住般往牆邊倒去,在不遠處觀看已久的孫翔立刻從躲藏處衝了出來將他抱住,劉皓沒有掙扎,只是反手抓住他,然後放聲大哭,哭得嘶聲力竭,像是要宣告全世界他有多痛似地嚎哭著。

孫翔緊緊抱著劉皓,輕拍著他的背安撫他,等待他情緒平緩下來。過了一會,哭聲漸漸地變成小聲的啜泣,孫翔才小心翼翼地將劉皓扶起讓他靠在自己身上,胡亂地抹掉那人臉上的淚。

「走吧,我們回家。」

 

你知道 我明瞭 抱著你

我(你) 的淚 卻為他而掉

你知道 我明瞭 抱著你 溫習擁抱

你知道 我明瞭 抱著你 我的心有些動搖

你有的好(他有的好) 他做不到(我做不到)


====


第一次寫葉皓居然是這種題材(倒地

話說我明明說不想寫葉修相關CP了,結果一回神又.....

中間葉修跟劉皓問答的那幾句是朋友在噗浪上回我的小段子,我借來用了

其實最早是因為聽到范瑋琪的《其實你沒那麼愛他》

覺得很適合葉皓,而且一定是劉皓單箭頭

結果友人就在我那噗底下回了翔皓小段子wwww

再之後聽到《只能抱著你》這首,從此三角戀的大門就開啟了(乾

目前緩慢填坑中,如果有填完,出本大概是暑假場CWT40的事了吧(幹也太久#

這邊偷貼一下范瑋琪那首打中我的旁白:

“歇斯底里患者是因為過去的記憶而受到傷害 
對相同的一個目標 產生一個完全相反的感覺 
結果 愛與恨在他們的意識中緊緊相鄰”
——> 弗洛伊德
“追悼愛情的最敏感處 
莫過於我不得不失去一種最貼近戀人的言語 
也就是 我愛你”
——> 羅蘭巴特

评论(1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