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不思眠

【翔皓】After The Winter(八)

*劇情狗血注意

*本章孫翔沒有上線(

*我的存稿用完了所以這篇會停更一陣子(躺平

*所謂天下父母心啊......[鄧搖頭.gif]


==正文開始==


  又過了一個星期,休假在家正在整理家務的劉皓迎來意外的訪客——孫翔的父母。

  這時間點抓得太巧劉皓忍不住懷疑孫家是否暗中派人掌握了他在公司的行程。正所謂無事不登三寶殿,平常也沒在聯絡突然來訪一定沒有好事,雖不解這種時候他們來找他是什麼用意,但還是禮貌地將人迎進家裡。

  「小劉,好久不見了。」

  「叔叔好,阿姨好,今天來是有什麼事嗎?孫翔不在。」將茶水遞給對面的兩人後,劉皓直截了當的說。

  孫家兩老對視了一會,似在交流什麼,末了孫母對著劉皓露出和藹可親的笑容,後者眼皮一跳。

  「我們當然知道他不在,我們是來找你說說話的。」

  「找我?怎麼了嗎?」

  「小劉啊,你跟翔兒分了?」

  「……還不算正式分。」雖不悅孫母語氣裡的欣喜,劉皓仍是平靜回答。

  「喔?你的意思是……?」孫母挑眉。

  「我們誰也沒提出分手。」

  「那你倆個現在是?小劉啊……不是阿姨不待見你,你看翔兒現在也不記得你了,你們之後是要怎麼一起過呢?」

  「阿姨,未來的事誰也沒辦法預料,說不定孫翔有機會恢復記憶呢。」劉皓微笑說道,心裡想的卻是要怎麼過乾妳屁事?

  「小劉,叔叔我就直說了吧,你們在一起也挺久了,翔兒的性格你也清楚,現下他失憶了只獨獨不記得你……你們是不是……發生了什麼?」

  孫父意有所指,劉皓的笑容僵了。

  「小劉啊,我們做父母的總是希望孩子能夠平平安安快快樂樂長大,未來的路能順順暢暢通行無阻是最好,你們這一路走來不容易,但現在你們有了可以擁有像普通人一樣幸福的機會,何不把握呢?」

  「普通人?」劉皓敏銳地聽到關鍵字。

  「是啊,跟普通人一樣找個老婆結婚生子,安安穩穩的度過餘生,這不是再好不過了嗎?你也老大不小了,是該安定下來了。」

  「勞您操煩了,晚輩對於目前的生活還算滿意,並沒有娶妻生子的打算。」

  「你沒有,不代表翔兒沒有。」

  「請問您這話是什麼意思?」對話至此劉皓已經有點怒了。

  「小劉是聰明人,不用阿姨多說吧?」劉母繼續笑著,笑得那一整個叫燦爛。

  看著孫母那刺眼的笑容,劉皓突然想起李小萌那個老跟孫翔糾纏不清的女人,又想起上次與江波濤的那通電話後至今仍未收到消息,頓時感覺像被人從頭上澆了一盆冷水從頭到腳涼透身心,難道……

  「孫翔他……另外有對象了嗎?」劉皓愣愣地說。

  「翔兒什麼都沒跟你說嗎?」孫母露出驚訝的表情,但隨即又笑著說:「這也難怪,正所謂見色忘友嘛,小劉你可不要太介意。」

  孫母的這一席話讓劉皓腦袋瞬間空白了一下,回神後只感到憤怒,孫翔因為意外忘了他們之間的事他不怪他,因為自己的因素讓孫翔產生誤會躲他他也理解,但現在這個發展……他這些日子以來煎熬的等待到底算什麼?

  「小劉?」

  看著對面沙發上故作關切的兩張臉孔,劉皓握緊藏在桌下的拳頭然後微笑回應。

  「不好意思,這件事我的確不清楚,畢竟他也不是什麼事都會讓我知道,既然他已經選擇了不同的道路那我也只能祝福他,跟他在一起的這些年我很開心,謝謝你們養育了這麼好的兒子,讓我做了一場美夢。」

  「唉呀聽你這麼說那我們也放心了,你剛才好像在忙吧?那麼叔叔阿姨就先離開不打擾你做事了,別難過,你這麼個體貼優秀的男孩子一定可以找到好姑娘的。」

  「謝謝關心,如果有這個緣份的話晚輩會考慮的。」

  送走了孫家兩老,在家門關上的那一刻,笑容迅速從劉皓臉上斂去,他快步走回屋裡然後將所有跟孫翔有關的東西都拽下來往地上甩,像是洩恨似地用力地摔,餐廳牆上的照片與寫著未來計畫的紙條也被粗魯地撕下並撕碎,接著他來到房間將床單被套枕頭套全都拆了下來塞進放在後陽台的洗衣機裡,然後又回到房間,卻在打開屬於孫翔的那個衣櫃後停住了動作,接著扶著櫃門慢慢地蹲了下來。

  放聲大哭。

--

  從孫翔甩門離開那日算起,劉皓已經一個多月沒見到孫翔了,自那天崩潰後他將心思都放到了工作上,報紙不看,榮耀不上,電視也不開,甚至QQ都乾脆不上了,因為只要稍一空閒下來,那天的事就會跳出來一幕幕呈現給他看,令他煩躁的同時也讓他感到全身刺痛,彷彿有人拿著千萬根針在他身上猛戳猛刺,痛得喘不過氣。

  且不管他怎麼想轉移注意力都沒有用,有時甚至難受的連覺都睡不好,偏偏這陣子又是工作事務繁忙的時節,他沒空看醫生也不敢隨便使用安眠藥,擔心效力太強睡過頭,更擔心抗藥性會使藥量必須越用越重,只好把睡不著的時間挪用來處理公事,效率竟是意外地不錯,上頭看他勤奮努力業績迅速增長似乎打算給他加薪。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劉皓這麼自嘲,至少自己沒有人財兩失,反而算是因禍得福吧。

  一日的例行晨會後,汪城叫住了劉皓,後者抱著小筆記本有些疑惑的看著他。

  「汪前輩?有什麼事嗎?」

  「你還想這樣自欺欺人到什麼時候?」

  「前輩是什麼意思?」劉皓微笑。

  「你自己說說你幾天沒睡覺了?」

  「我有睡啊。」

  「你騙鬼呢,你眼下那可怕的黑眼圈已經出賣你了好嗎?而且你是不是都沒正常吃飯?」汪城瞪著劉皓,似要把人給瞪穿。

  「前輩今天這麼關心劉某讓劉某受寵若驚了。」

  「劉皓,我沒在跟你開玩笑,你以為我沒看到你剛才從椅子要站起來的時候差點跌倒嗎?」

  劉皓動了動唇正想說什麼,卻突然被後面某個東西撞個正著,一個重心不穩他差點被這力道給撞倒,轉頭一看卻只看見一個頭頂。

  「小風?」

  「劉前輩不好意思撞著你了,看到你一時激動煞不住車。」小風站直身子後不好意思地搔著頭吐了吐舌頭。

  「冒冒失失的可不好,萬一受傷了怎麼辦,妳可是女孩子……」汪城還想說什麼卻被劉皓打斷。

  「小風,什麼事讓妳急著找我?」

  「喔,今天是藍藍生日,下班我們約了要去KTV,前輩也一起來吧!反正明天休假,可以玩晚一點。」

  劉皓才要開口卻被汪城搶先。

  「妳的劉前輩最近身體不適要早退回去休息,妳們幾個小朋友自己去吧,幫我們祝藍藍生日快樂。」

  「我沒事的!」劉皓看見汪城又在瞪他連忙又補了一句:「不然這樣吧,我先回去休息,妳把地址發給我,等我醒來如果來得及就會過去的。」

  「好的,前輩保重!等你唷!」小風俏皮的行了個不正經的軍禮然後一陣風似地又跑走了。

  「別在走廊上跑啊!唉這孩子……」

  「哈哈哈真有活力。」

  「你還笑!還不趕快寫假單請假去。」汪城板著臉催促道。

  「知道了。」

  「慢著,你該不會是最近都失眠吧?」

  「前輩真是料事如神,這都被你猜中了。」劉皓故作驚訝地說,汪城朝他翻了個大白眼。

  「你回家先做點柔軟操,喝杯熱牛奶後再睡,再不行你只能吃安眠藥了。不管怎麼樣你都得讓自己好好休息,再這樣下去你絕對會垮掉的。」

  本想說自己有乳糖不耐症不能喝牛奶的劉皓看著汪城陰沉的臉色最後把話吞了回去。

  「謝前輩關心,那我先離開了。」

  「等等,你是不是把手機號碼換了?」

  被汪城這麼一問劉皓才想起他前陣子因為把手機給摔壞了所以乾脆大換新,連忙將新號碼告訴汪城。

  「好了快回去吧!睡到明天也沒關係我會幫你跟上面請假的。」汪城說完拍了拍劉皓的肩,轉身走了。


==TBC==

沒痛過不算愛過~(光速逃

评论(5)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