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不思眠

【皓橙】One Day

皓橙本的第二篇文,兩人退役多年後的一次偶遇。


==正文開始==


曾經,我也只是想要吸引妳的注意而已。


劉皓提著一大袋幫家裡購買的菜與日用品從大賣場走出來,轉彎時卻看到幾個小混混模樣的青少年圍著一個長髮女子,疑似進行著調戲良家婦女的戲碼。

本想裝作沒看見以免惹麻煩上身的劉皓卻在女子開口後停住腳步。

這熟悉的聲音……不會這麼巧吧?

好奇心作祟下劉皓轉身走了回去,小心翼翼地往那邊探出頭一看,差點沒罵髒話。

雖然戴著帽子跟粗框眼鏡做偽裝,但曾經同隊那麼久劉皓還是一眼就認出那是蘇沐橙,只是不解為什麼人會出現在這裡?

看著蘇沐橙即使被包圍了仍是那副從容的樣子,嘴角還掛著淡淡的笑,劉皓莫名的覺得不爽,而圍著蘇沐橙的那幾個小混混臉色更是極差,看樣子是調戲不成反被譏諷了,其中一個惱羞成怒伸手就要朝蘇沐橙抓去,卻被後者躲掉了,抓空的那人更加惱怒,罵了一聲就要朝蘇沐橙撲去,其他人也跟著動作。

躲在轉彎處的劉皓目瞪口呆的看著蘇沐橙以非常靈活的動作躲過小混混的各種攻擊,甚至還將其中一人給摔翻在地,還正好是朝他這個方向,嚇得他趕緊把頭縮回去。

還好當初在嘉世的時候沒對她下手,不然……劉皓打了個冷顫。

看著蘇沐橙俐落地解決了最後一個人,劉皓便想在被發現之前趕緊離開,卻看到第一個被摔翻在地的那人已經偷偷摸摸的爬起來,手裡揣著什麼就要朝背對著他的蘇沐橙衝過去,看清楚那是把折疊刀後劉皓大吃一驚,一瞬間不知道該出聲提醒蘇沐橙還是……

然而等他回過神來他已經抓著蘇沐橙的手跑到不知什麼地方來了,兩人都喘得不像話,劉皓腦子一片空白,想不起來自己剛才究竟幹了什麼,緩過氣後他看到自己手中的購物袋,愣了一秒後慘叫。

「操!該死的都破了,這下得重買了。」看著袋子裡一片狼藉,劉皓忍不住心痛,這都是錢啊!有些還是架上最後一個被他爆手速搶到的啊!

劉皓在那邊清理袋子,而這邊的蘇沐橙也認出了他,此刻心情糾結,不過是心血來潮想獨自一人去賣場逛逛,沒想到會遇到那種事還被這人救了,真是倒楣,但要不是劉皓及時出現把拿刀的那人撞倒並帶著她逃跑,估計她此刻就不是站在這裡而是在前往醫院的路上了。

雖然不喜歡對方但這是兩回事,該道謝的還是要道謝,這麼想著蘇沐橙便舉步朝劉皓走去。

「那個……喂……呀!」

聽到蘇沐橙的聲音而轉頭的劉皓正好看見人跌坐在地嚇了一大跳。

「怎麼回事?」

「鞋跟斷了……我似乎扭到腳了。」蘇沐橙手摀著腳踝一臉懊惱,自己還挺喜歡這雙鞋的,怎麼就這麼壞了?而且剛跌倒的時候下意識用手去支撐,結果手掌也被粗糙的地面劃出不少傷痕,此刻正慢慢地冒出血珠。

「該不會是剛才跑步造成的吧?站得起來嗎?手先伸出來。」看見血劉皓此刻顧不得以往恩怨,從購物袋裡拿出還完好的礦泉水瓶走過去,把蘇沐橙手上的沙子跟血小心地沖掉,並從口袋掏出紙巾直接做加壓止血,做完後他試著扶蘇沐橙站起來,但人好不容易站起來了卻還是沒法走動,過程中蘇沐橙雖沒吭聲但卻是緊抿著唇一臉快哭出來的表情,頭髮還凌亂地散在一旁,看起來好不可憐。

從未看過蘇沐橙如此狼狽的模樣,劉皓也皺起眉頭,不知在思考什麼,蘇沐橙見狀便想要他先離開,正想開口時卻見對方背對著她蹲了下來。

「上來。」

「咦?」

「妳這樣子不能走吧?我揹妳啊。」

劉皓說著其實心裡有些忐忑,有點擔心對方會不會認為他有不良企圖,他跟蘇沐橙之間的關係因為當初在嘉世的那些破事早就鬧僵了,再加上賽場上的恩怨,雖然他會恨但畢竟對方是女孩子,他再怎麼雞腸小肚看見對方有難也不至於真的置之不理,更何況兩人都已退役沒什麼直接的利害關係了,沒必要處處提防。

不過,葉修除外,嗯。

蘇沐橙還在發愣,這樣的劉皓是她從未見過的,以原本印象來講的話本該對她幸災樂禍或是落井下石的,該不會是有什麼企圖吧?

不知蘇沐橙心思的劉皓等了半天沒察覺對方有所動靜,忍不住開口催促。

「還發什麼呆?是想等剛才那群人追上來嗎?」聽到劉皓這麼說蘇沐橙這才小心翼翼地趴到劉皓背上,有些意外居然比看上去的還要寬厚。

「你可別把我摔了啊。」

「妳安分點就不會……妳有沒有在吃飯啊?興欣餓著妳了嗎?怎麼這麼輕?妳該不會在減肥吧?」站起來後劉皓對於背後的重量感到有些吃驚。

「……你可以閉嘴嗎?」蘇沐橙一瞬間有種劉皓被黃少天附身的錯覺。

於是劉皓乖乖閉嘴了,畢竟蘇沐橙的高跟鞋還在她手上呢。

安靜下來後一種奇異的氣氛蔓延開來,兩人都有點不自在,剛才劉皓那些話就是為了緩解尷尬,怎奈蘇大小姐不領情,既然如此他哼個歌總行了吧?

腦海浮現出一段旋律,劉皓輕輕地小聲的哼了起來。

趴在他背上的蘇沐橙聽到聲音沒有說話,微瞇著眼有些恍惚,好像看見從前自家哥哥揹著還幼小的她回家的情景,那時候蘇沐秋也是邊走邊會哼著不知名的歌,而她往往聽著聽著就在蘇沐秋背上睡著了。

好懷念那時候啊……

那廂的蘇沐橙陷入回憶中,這廂的劉皓卻緊張得要命,就算分心哼著歌也不能緩解,畢竟他除了以前回老家有揹過親戚家的小孩以外,長大後就再也沒揹過任何人了,更別說是女孩子,而蘇沐橙身上若有似無的香味一直刺激著他的嗅覺,早已發育成熟的身體隨著他走動時不時會撞上他的背,感覺到那柔軟的……劉皓此刻才無比後悔他為什麼作死說要揹蘇沐橙,這簡直是酷刑!

「喂,你是要走去哪啊?」

被蘇沐橙一問劉皓這才發現他走到賣場附近的公園來了,跟原先要去的公交站完全反方向,這下糗了。

正想著要怎麼回蘇沐橙的話,突然一個熟悉的聲音從他們後方傳出。

「耶?皓哥?這麼巧,這是你女……沐、沐橙姐!?」

張家興一臉震驚地看著前方兩人,搞不懂這是什麼情況。為什麼本該是水火不容的兩人會以這樣的姿態出現在公園啊!?而且蘇沐橙手上除了鞋子以外還有印有大賣場商標的購物袋,明顯是剛購物完出來……這信息量太大張家興覺得他的腦容量有點不太夠。

「家興?真巧啊在這遇到你,你別誤會啊,是蘇姐扭到腳了我才揹著她的。」注意到張家興有如被雷劈的表情劉皓連忙解釋。

皓哥你還是沒解釋你為什麼會跟沐橙姐在一塊兒啊!張家興在心底吐槽。

「扭到腳了?那要不要來我家包紮?」

「你家在這附近?」

「是啊,這幾個月才搬來的,還忘了跟我說,差點害我回不了家。」

「哈哈哈,令尊令堂可好?」

「好得不得了,我爸昨天還自己搬了兩箱藥膏上樓嚇得我媽差點沒暈倒。」

「令尊真是老當益壯。」

「壯個屁,上禮拜才因為中風住院呢。」

「抱歉打擾你們敘舊,但是不是應該先讓我去醫院呢?」眼見那兩人越聊越起勁蘇沐橙不得不出聲刷刷自己的存在感。

「沐橙姐不知道我家開中醫診所嗎?」

「呃……我真的不知道。」從前在嘉世除了葉修之外,蘇沐橙基本上很少與人有深刻交流,一方面是因為性別關係不方便另一方面則是她沒興趣與其他人有太多來往。

「來我家吧,我爺爺也在呢!他可厲害了,讓他幫妳看看吧。」

「那就……打擾了。」

走了十多分鐘,三人來到了張家興家經營的診所,劉皓放下蘇沐橙後氣喘吁吁地癱坐在一旁的沙發上累得不想說話。

就算蘇沐橙再輕,揹著走這麼一大段路也是很累人的,更別說他這麼一個五體不勤的宅男,好幾次都覺得腿軟要跪了。

還說什麼在附近,附近個鬼啊!

「皓哥,沐橙姐,喝杯水歇會吧,等這個客人走了就輪到你們了。」

「……啊?我也要?受傷的是她又不是我。」

「你不是揹著沐橙姐走很久了一定很累吧?讓爺爺幫你也調整一下你會比較舒服。」

「免了免了,我還得趕回家呢,而且剛買的東西很多都破了得重買,我先走一步了哈!」

「欸等等!」眼見劉皓已經從椅子上跳起來就要往外衝,蘇沐橙連忙抓住他,反作用力的結果劉皓差點滑倒在地。

「妳幹嘛!」媽蛋這磁磚地也太滑了吧?

「今天……謝謝。」

劉皓愣住了,半跪在地上看著蘇沐橙微窘的臉一時間不知該作何反應,在旁邊看著他們無語對望的張家興默默摀住了眼。

這種微妙的氛圍到底是……

『蘇沐橙請進!』

「啊沐橙姐,輪到妳了,要扶妳嗎?」

「不用了,這點距離我可以跳過去。」

「妳讓家興扶妳吧,這地這麼滑小心等會跌倒,萬一破相了葉哥會哭的。」

「……劉皓你真是狗嘴吐不出象牙來。」

「妳!」

「好了好了,沐橙姐妳快進去吧。」張家興趕緊打圓場。

待蘇沐橙進了診間,劉皓拿起購物袋就走,眼角卻瞥見張家興跟了上來。

「怎麼了?」

「你們兩個在一起了?」

劉皓差點一頭撞上診所的玻璃門。

「誰要跟那個女人在一起啊!我又不是瘋了!」

「那你們怎麼會湊在一塊兒?」

「我買完東西出來剛好遇到她,發生了點事,後來她跌倒扭傷腳我本想揹她去搭公交,卻走錯方向……」

「路痴就別亂跑啊,我陪你走出去吧?」

「張家興你去了雷霆之後嘴變犀利了嘛。」

「哪裡哪裡還比不上皓哥呢。」

「……我走了。」

「真的不用幫你叫車?」

「不用!」劉皓咬牙切齒的說,然後跨出門頭也不回的走了。

「唉公交站不是那個方向啊……算了。」張家興搖了搖頭走回診所裡。

劉皓氣鼓鼓的走了好一陣之後才發現自己似乎又走錯路了,咒罵了一聲然後往回走,快到張家興家的時候正好看到停在門前的一台的士離去,八成是蘇沐橙包紮完離開了吧?劉皓心想,看著車子與他距離越來越遠然後轉彎消失在他的視野裡,他慢慢停下了腳步,回想起今天發生的事,感覺心情複雜。

其實很久以前他曾經喜歡過蘇沐橙,當年在嘉世的時候對於這隊裡唯一的女孩子又是聯盟的女神挺感興趣,年少的他百般討好但總是吃閉門羹,蘇女神對任何人都有種淡淡的疏離,卻獨獨與葉修親近,偏偏他漸漸與葉修有了嫌隙,於是他便想,如果沒有葉修的存在,是不是就能讓自己的身影停留在那雙美麗的眼眸中久一點了?

這個想法落在了心裡隨著每次與葉修的不愉快逐漸生根茁壯,加上因為他與葉修作對連帶著蘇沐橙也對他愈發冷淡,想趕走葉修的心在與其他利益與誘惑結合之下也變得越來越強烈,甚至蓋過了原本一開始的目的……

想到這裡,劉皓抬頭望向已經開始變暗的天色。

再後來就變成了現在的局面,要說後悔嗎?可能有吧?但若是時光重來一次,就算他不跟葉修作對,結局大概也不會改變,女神的眼裡心裡永遠不會有他劉皓的位置。

「你還在啊?」想得正出神的劉皓聽到聲音立刻轉頭,就見蘇沐橙站在不遠處雙手環抱胸前一臉不解地看著他。

「女神!?咦?妳不是……」太過驚訝導致劉皓不小心把心裡話給喊了出來。

「……我等車呢,你那一副活見鬼的表情是怎麼回事?」蘇沐橙微微皺眉。他剛喊了什麼?

「呃……我還以為妳已經搭車走了。」

「車才剛叫而已,沒那麼快。」

「這樣啊,那蘇姐慢等,我先走了。」劉皓掛上平常習慣性露出的笑容朝蘇沐橙揮了揮手便轉身離開,蘇沐橙似乎嗯了一聲回應又好像沒有,不過他也不在意,反正蘇沐橙一直都是這樣的態度,他已經無所謂了。

劉皓甩了甩頭不願再去思考有關蘇沐橙的事,改而專心去想還有什麼需要補買的,還有該怎麼跟家裡解釋他的晚歸,然而劉皓永遠不會知道的是,留在原地的蘇沐橙仍一直看著他離去的背影,直到他漸漸消失在街角才將目光收回。


與葉修<Ye_Xiu@xxxx.com>的消息紀錄


蘇沐橙:我今天遇到劉皓了

葉修:?沒事吧?

蘇沐橙:我跌倒了

葉修:他對妳動手??

蘇沐橙:鞋跟斷了,扭到腳

葉修:怎這麼不小心,那小子咧?

蘇沐橙:他揹我去張家興那包紮

葉修:張家興?

蘇沐橙:他家是開中醫診所的,在我去的那個賣場附近

蘇沐橙:大概走路十分鐘的距離吧?

葉修:所以劉皓那小子揹妳去張家興家看診?他走得動?

蘇沐橙:……我一度以為他會把我摔了,好幾次差點從他背上滑下來。

葉修:嘖嘖

蘇沐橙:不過倒是讓我想起以前哥哥也常這樣揹我回家

蘇沐橙:挺懷念那時候

葉修:沐橙……

蘇沐橙:嘻嘻,我沒事啦~

蘇沐橙:好久沒人這樣揹我了呢

葉修:沒事就好,都多大了還老想著撒嬌啊?[摸頭.gif]

蘇沐橙:[海豹蹭.gif]

葉修:妳後來自己坐車回去?

蘇沐橙:嗯,有件事我不曉得是不是我聽錯

葉修:嗯?

蘇沐橙:我在等車的時候看到劉皓在診所門口附近發呆,我喊他的時候你猜他叫我什麼?

葉修:會讓妳記在心上大概不是什麼普通的稱呼,沐沐?橙橙?

蘇沐橙:都不是。橙橙誰啊!

蘇沐橙:他喊:女神

葉修:……………………

葉修:感覺沒有很意外

蘇沐橙:?什麼意思?

葉修:妳的確是聯盟女神啊。

蘇沐橙:唉唷葉修你取笑我[打臉.gif]

葉修:哥說的是實話[/墨鏡]

葉修:時間不早了,吃過飯沒?

蘇沐橙:還沒呢,果果說等會上餐館吃。

葉修:快去吧,老頭又再叫我了,先遁了

蘇沐橙:嗯嗯,掰掰[/揮手]

葉修:掰。


蘇沐橙關掉與葉修的對話窗回到桌面,看著上面興欣眾人的合照發呆,過了一會起身走到床邊,從底下拿出一個餅乾盒大小的盒子,那是她離開嘉世後帶出來的為數不多的行李之一,打開後裡面有幾本相簿,藍色的是她跟哥哥的所有照片,淺綠色較薄的是葉修來到他們家之後拍的一些生活照,最後一本是橘紅色印有嘉世隊徽圖案的相本,雖然最後跟嘉世反目後許多東西都扔了,獨獨這本她還是怎樣都捨不得丟掉。

坐在床上翻開相本,裡面多是五六賽季前的照片,從最初還是網吧老闆時的陶軒跟葉修還有蘇沐秋的合照到她成為職業選手後個人的、團體的照片都有,蘇沐橙一頁頁慢慢翻著,然後抽出唯一一張葉修有入鏡的戰隊合照,那是第五賽季初的某一天拍攝的,第四賽季鬥神殞落雖然帶給嘉世不小的打擊,但仍是抱持著高昂的鬥志希望在本季再度奪回屬於他們的榮耀。

纖長白皙的手指掃過上面一張張充滿鬥志的笑臉,位於正中央的陶軒也笑得一臉燦爛,葉修則是叼著菸拼命想把自己藏在人群後面,而那個被他拿來當掩蔽物的剛好是劉皓,他沒看著鏡頭而是撇著頭看向站在旁邊的蘇沐橙,表情有些無奈,蘇沐橙則是笑著看他嘴唇微張不知在說什麼。

那時候還挺和平的嘛……蘇沐橙盯著照片心想。

這麼多年了對當時的記憶已有些模糊,僅記得那人總是試著找話題與她聊天,或是故意做些會吸引她注意力的事,成功獲得她的目光或回應的時候總是露出有些傻氣又靦腆的笑,跟現在完全不一樣的笑容……

突然一陣敲門聲將蘇沐橙從回憶的思緒喚回。

「請進!」

「沐沐,該走了。」陳果站在門邊微笑地說。

「好——」

「在看照片啊?現在很少人會把照片洗出來了呢。」陳果好奇的走進房間,蘇沐橙挪動屁股空出位置讓她坐下。

「嘻嘻,這是哥哥的習慣,小時候會把照片貼在家裡牆上,看著照片隨著時間慢慢變黃變舊,然後再感慨時間過得好快。」

「妳哥的習慣真像老人……這照片上都誰呀?啊呀我看到妳了,這個叼著菸的是葉修吧?咦?他躲在誰後面呀這面孔看起來略眼熟……」

「那個是劉皓。」

「咦咦咦咦咦!」

「噗,果果妳的反應真有趣。」

「跟現在感覺不一樣啊!」

「人都是會變的呀……」例如那個陶軒……蘇沐橙笑著,眼底卻有些落寞。

「好啦別管這個了,我們趕快出門吧!再晚店家就要關門了,柔柔還在樓下等呢。」陳果再怎麼粗線條也察覺到蘇沐橙突然低落的情緒,趕緊轉移話題。

「好——」蘇沐橙將相片塞進相簿放進盒子然後再放回床底下。

拿起錢包走出房間前她再度看了床鋪一眼,嘆了口氣後關上門。

在那底下的,都是回不去的時光啊……


==完==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