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不思眠

【翔皓】Dream Wedding


圖是素材加工,合本似乎窗了,所以放出來混個更。


1.

天才濛濛亮,鬧鐘才剛響了第一聲就被還閉著眼的劉皓抬手按掉了,他打了個哈欠伸伸懶腰,然後轉身去拍打那個緊貼在他身後的男人的臉。

“孫翔,快起床,太陽曬屁股了。”今天是個重要的日子,必須早起做準備,尤其是另一半是個大懶蟲的時候。

“再讓我睡一下……”孫翔咕噥著,然後把環在劉皓腰上的手收得更緊。

“放開!再睡就來不及了……孫翔!要睡上飛機再睡!”劉皓掙扎,但顯然孫翔的臂力比他有勁得多,最後只好氣喘吁吁地拉著孫翔耳朵吼。

“再不起床今晚以後你就別想碰我!”

聽到這句話孫翔立刻睜開眼跳了起來然後衝進浴室。

“……”


2.

漱洗完畢,將自己打理完的劉皓轉頭看見孫翔穿著白T恤跟黑色牛仔褲,臉立刻黑了大半。

“這種日子你穿這樣!?”

孫翔看了看自己,再看看劉皓,一臉有什麼不對嗎我覺得我穿得很整齊啊的表情。

劉皓扶額,最後還是認命地從衣櫃找出早已準備好的另一套西裝叫孫翔穿上,孫翔皺著眉換上襯衫,邊扣釦子邊抱怨。

“隨便穿穿就好了,唐昊那傢伙不會介意的。”說罷還撇了撇嘴。

但我介意。劉皓在心底默默回了一句,然後兩手拿著不同花色的領帶在孫翔身前比劃,煩惱著要搭哪一條好,猶豫得太久孫翔便有點不耐煩。

“隨便一條吧,不打也可以啊。”

“不行,就這樣放你出去簡直丟我臉面,別人還以為我沒把你照顧好……”劉皓將終於選定的領帶套上孫翔脖子,卻發現孫翔安靜的出奇,他這才驚覺剛才的話好像哪裡不對。

媽蛋!這標準媳婦兒的台詞是怎麼回事!?

劉皓瞬間臉都紅了,低著頭幫孫翔打領帶,一聲不吭。

孫翔笑嘻嘻地喊他小名劉皓也不理,於是孫翔便直接親上了劉皓的額頭,也不知道是害羞還什麼的,劉皓一個手滑把領結給推到底。

“皓、皓皓!要死了!!”被勒得喘不過氣的孫翔邊掙扎邊求饒。

“勒死你算了!”


3.

“孫翔!你好了沒?”劉皓在玄關邊穿鞋邊喊。

“等一下--”孫翔的聲音從臥室裡傳出,好一會兒才匆匆忙忙跑出來,卻是兩手空空。

“你在裡面磨蹭什麼啊?口袋那麼鼓。”看著孫翔略鼓的褲袋劉皓好奇地問。

“沒什麼,快走吧!”孫翔迅速地穿上皮鞋然後推著劉皓出門了。

他們是上午八點多出的門,等搭上飛機到了K市已經快中午了,又坐了十幾分鐘的的士後總算來到婚宴現場,下車後劉皓強打起精神然後把孫翔那睡得亂七八糟的頭髮整理好才一同踏進酒店。

婚禮是西式的,接待區擺著新人的大幅沙龍照,上面兩人親密地相擁,臉上是幸福的微笑;鮮少看到那人這麼笑,劉皓看得有點呆,直到孫翔頂了他一下他才轉頭去接待區簽到給禮金。

等劉皓把禮物也交給接待的人員之後,轉身就見孫翔一直盯著他看不發一語,看得他直發毛。

“幹嘛?”

“……沒。”孫翔罕有地沒有追問下去,只是偷偷握了劉皓的手一下,劉皓不明所以,只當孫翔大概又犯二了,不過仍是悄悄地回握了一下。


4.

場內已經有不少認識的人到了,他們互相點頭打招呼,然後孫翔看到了正在招呼客人的唐昊,立刻向他揮揮手。

“唐日天!”孫翔大喊,劉皓站在他身後瞬間滿臉黑線。

“媽逼你個二貨!不要再這樣叫我!”唐昊理所當然怒了,他快步走來,一掌用力摀住孫翔的嘴。

“哈哈哈哈哈你穿上西裝還真挺有模有樣的啊!”孫翔扯開他的手大笑。

“彼此彼此。”唐昊沒好氣地回然後跟孫翔碰了碰兄弟拳。

劉皓真想裝作不認識他們,卻還是走上前跟唐昊打招呼。

“看來你們過得也不錯。”唐昊對著他點了點頭。

自他也退役後已經很久沒看到這兩人了,除了孫翔因為在七期群的關係還比較常聊天打屁,再來就是在網遊裡幫呼嘯山莊打野圖BOSS時,偶爾會與同樣開著小號刷野圖BOSS的劉皓相遇,除此之外再無其他交集。而看兩人剛才在接待處的互動,想來感情應該還是挺好的吧。

“那當然,我媳婦兒可能幹了!嗷!”孫翔話還沒講完就被劉皓狠狠地踩了一腳,唐昊用一種憐憫的眼神看著他。

“婚禮還要一陣子才會開始,你們先就座,我去招呼其他人。”唐昊說著便離開了。

“我剛有說錯什麼嗎為什麼對我這麼殘忍?”孫翔撇著嘴對著劉皓裝可憐。

劉皓撇頭不理他,耳根卻是微微地發紅。

“皓皓--”

“閉嘴!”


5.

婚禮開始時,燈光幾乎全暗了下來,孫翔左手拿著筷子右手伸到桌子底下握住劉皓的手,後者有點哭笑不得,他是怕黑沒錯,但這裡這麼多人而且也還有光是怕個屁!還握那麼緊到底誰才怕黑?專心吃飯好嗎?試著要抽回卻是被抓更緊,劉皓便由他去了,反正這麼黑也不會有人特別注意到,應該。

婚禮主持在前方賣力的帶動氣氛,而會場也不可免俗的播放著與結婚相關的流行樂,劉皓輕輕哼著,孫翔湊過來靠在他身上,後者頂了回去。

“皓皓。”

“幹什麼?”

“我想上廁所。”

“那就去啊。”

“一起。”

“……你小學女生啊,上廁所還要人陪?”

“我這不是擔心留你一個人黑漆漆的會怕嗎?”

“怕你個頭,快滾!”


6.

最後劉皓還是陪著孫翔一起去洗手間。

嘖,果汁喝太多了。小解完劉皓在洗手台洗著手邊想。

“皓皓。”孫翔的聲音從隔間傳出來,夾雜著沖水的聲音聽起來悶悶的。

“怎麼了?裡面沒廁紙了嗎?”劉皓對著鏡子撥弄頭髮,頭也不回的說。

媽的,這縷頭髮怎麼老擺不平?

“我褲子拉鍊好像壞了,拉不上。”

“啊?你怎麼搞的……開門,我來弄。”

劉皓敲了敲門,門後傳來開鎖的聲音,接著孫翔的腦袋瓜露了出來,眼睛迅速瞄了下四周之後將劉皓拉進隔間,後者還來不及說什麼就被壓在門板上吻住。

“孫、嗚……孫翔……你做什……”劉皓死命要推開孫翔,無奈空間就那麼大,兩個大男人擠在裡面連轉身都有困難更別說他整個被孫翔壓制著。

“噓……安靜。”孫翔說著舔了舔嘴,然後將劉皓原本紮的乾乾淨淨的襯衫自褲頭給扯出來,那雙長著薄繭的大手便從底下伸了進去。

安靜你妹啊!你他媽剛才吃喜酒是吃到春藥了是不是?在這種時候發情!劉皓在心裡罵道,但隨著孫翔手指的動作,身上的慾火也一處處被點燃,最後他終於放棄掙扎,將手環上孫翔的頸子。


7.

兩人回到座位上時新人們正在沿桌敬酒,他倆的桌位比較邊,所以這時才輪到他們這桌。

“介紹一下,這個是我以前的副隊長--劉皓,那個棕毛的傻蛋是跟我同期出道的死黨--孫翔。”

“渾蛋你說誰是傻蛋啊!你個唐日--”“隊長、大嫂,恭喜你們,祝你們百年好合。”劉皓微笑舉杯敬酒,硬是把孫翔後面的話給蓋住。

唐昊與新娘同樣舉杯道謝,新娘的身材很嬌小,站在他們這幾個身高一米八甚至超過的大男人當中簡直就像Hobbit一樣,有些吃力的抬著頭看著他們,劉皓不動聲色地拉著孫翔後退了幾步,新娘感激地對他點了點頭,突然眼睛一亮。

“啊!我想起來了,玩魔劍士的劉皓,我以前是你的粉呢~”新娘一臉開心的說。

“我?”對於新娘的話劉皓感到有些意外,但那個“以前”是怎麼回事?

“……以前?”

“因為人家後來就喜歡上流氓了嘛~”新娘邊說邊嬌羞地往唐昊身邊擠,後者微紅著臉咳了一下。

“哈哈哈隊長人很好的,嫂子有眼光。”劉皓繼續微笑。

“對呀~最喜歡他對我耍流氓了~”

“喂!亂講什麼妳……!”唐昊滿頭黑線連忙摀住新娘的嘴,孫翔跟劉皓一個望著天花板一個望地板裝作沒聽見。


8.

看著唐昊把新娘拖走去下一桌繼續敬酒,孫翔悄悄問劉皓:“你也喜歡嗎?”

“喜歡什麼?”劉皓一臉古怪的看著孫翔。馬蛋這貨要是問他是否也喜歡對他耍流氓今天回去就讓他跪洗衣板。

“嗯……就、就那個嘛。”

“哪個?”劉皓危險地瞇起眼。

“婚禮啊。”

“呃?”劉皓愣住了。

“我們在一起這麼久卻只有同居的關係,你難道沒有其他想法?”

“等一下,孫翔你在說什麼……”沒跟上孫翔邏輯的劉皓有點混亂。

孫翔咧嘴一笑,單腳屈膝直接往地上一跪,然後從褲袋拿出一深紅色的小盒子,打開亮出了裡面的銀白。

“我的意思是,你要不要嫁給我?”

劉皓手中的杯子掉了。


9.

“孫翔。”劉皓躺在床上把玩著指上的戒指,對著剛從浴室出來的孫翔說。

“你那時候是因為唐昊結婚才……”

“嗯?”

劉皓晃了晃戴著戒指的手。

“嗯……一半一半吧。”孫翔邊用毛巾擦著頭邊在床邊坐了下來。

“主要還是我覺得要是再不把你綁住,你因為別人而離開我怎麼辦?”

“我才不會離……”劉皓正想反駁卻突然住了嘴,臉慢慢地紅了起來。

“我又不是你!”惱羞地吼完劉皓翻身就要往被子裡躲,卻被孫翔一把抓住。

“我怎麼了?把話說完啊,你說不會離什麼?嗯?”孫翔邊說邊有些壞心地在劉皓耳邊低語噴氣。

“滾啊啊啊啊啊--”


10.

雲雨過後,孫翔將劉皓摟進懷裡,後者睏得要命調了個舒服的姿勢後就不再動了。

“皓皓。”孫翔玩著劉皓過長的瀏海說著。

“你說我們什麼時候舉行婚禮好?”

“啥?”聽到這句劉皓的瞌睡蟲都跑了一半。

“婚禮啊。”

“公證就好了辦什麼婚禮,你是想跑多遠……”

“人多熱鬧嘛。”

“……隨便,你高興就好。”真的睏極了的劉皓敷衍地說。

“哪有人這樣的!“孫翔抗議。

“有啊,我。”

“……”

“反正東西都準備好了,之後的你看著辦。”劉皓打了個哈欠閉上眼。

“東西?”

“……白西裝。”

“什麼白……皓皓我愛你!”

“呃噗!孫翔……放手!睡覺!”


11.

“皓皓--!等我啊!”孫翔努力追著前方頭也不回快步疾走的劉皓,最後一個衝刺終於抓住那人的手。

“你到底在生什麼氣?”孫翔微喘著氣皺著眉問並將人扳過正面,劉皓仍是低著頭不理不睬。

“回答我,劉皓!”

“我在氣什麼?跟我相處了這麼久你還不知道?”劉皓終於抬頭,一臉譏諷。

“你……!”孫翔煩躁地抓了下頭髮。

“只是一個吻痕你有必要生氣成這樣?”

“只是一個吻痕?”劉皓眉毛豎了起來,抬手用力扯開自己的襯衫領口露出那鮮紅的吻痕。

“我跟你說過多少次不要給我在這麼明顯的地方留痕跡,你是耳屎太多還是腦子太通風?每次都把我的話當放屁,你到底有沒有在乎過我的感受?”

“我只是不小心--”

“你已經不小心很多次了!!”氣到極點的劉皓失控地朝孫翔吼道。

“那你到底想怎樣啊!”被劉皓這麼一吼孫翔脾氣也上來了,抓著劉皓的手也失了力道。

“痛!孫翔你放手!”劉皓皺著眉用力掙扎,一個不小心手上的東西飛了出去,在空中畫出一道漂亮的拋物線,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在他意識到是什麼掉了的同時孫翔已經飛奔過去撿了。

劉皓站在原地看著路口的孫翔終於追到那個滾落的物體,低著頭似乎在檢查東西有沒有損壞,正想鬆一口氣的時候卻瞥見一台轎車從旁邊的巷子口衝了出來。

“小心--!”

碰!


12.

劉皓半躺在床上發呆,眼睛看著自己的手視線卻沒有聚焦,在他掌心躺著的是一枚樣式簡單的訂婚戒指,內側刻有他跟孫翔名字的拼音。

那是孫翔到最後仍緊緊保護的東西,而幾個小時前他才參加完孫翔的葬禮--以朋友的身分。

良久,一滴眼淚自劉皓眼眶掉落。

他想起他們最後一次的爭吵,是多麼可笑,脖子上的吻痕還依稀可見,但製造這印記的人已經不在了,也永遠不會回來了。

擦掉眼淚劉皓起身打開衣櫥,自深處拿出那套早就幫孫翔準備好的白西裝,隔著防塵套小心翼翼地擁入懷中,像是什麼珍寶似的緊緊抱著,淚水再度滴了下來。

我還沒來得及跟你說對不起,還沒跟你說我有多愛你,但你已經聽不見了,都聽不見了。


13.

“皓……皓皓……劉皓!醒醒!”

“……誰啊吵死了……孫、孫翔?”終於睜開眼後劉皓詫異地看著對方。

“是我,你怎麼哭成這樣?做惡夢了?”孫翔一臉擔憂的說,一邊用手抹掉劉皓臉上的淚水。

“你……你不是死了嗎?”他明明就看到孫翔被車撞飛,流了好多血,滿地的血,還有葬禮……

“……你睡傻啦?我不是就在這嗎?”看著劉皓一臉呆愣,孫翔感到又好氣又好笑,抓住他的手往自己胸口一放,劉皓感受著掌下規律的跳動,淚水又湧了出來。

“欸你怎麼又哭了!?”

“太好了……你還活著……嗚……”

“別哭了……”孫翔心疼地將戀人擁入懷中,輕輕地拍著對方的背安撫。

劉皓不停地說著對不起,孫翔也不斷重複沒事了我在這裡等言語。

待劉皓心情比較平復後,孫翔起身將他也一同自床上拉起,接著推入浴室。

“快去洗把臉沖個澡,該出門了。”

“出門?去哪?”

“你真的睡傻了啊?今天是我們結婚的日子啊。”孫翔笑著伸手刮了戀人哭的紅通通的鼻子一下。

“結、結婚!?”

“好了好了快去吧,新人遲到就好笑了。”孫翔說著關上了浴室門。


14.

“此時此刻這是成婚的黃道吉日,是個非常吉祥的日子,今天我們的新人孫翔先生與劉皓先生懷著兩顆彼此相愛的心,終於走上了這莊嚴神聖的婚禮聖堂!”

站在證婚台前劉皓看著證婚人滔滔說著結婚誓詞時還有些恍惚,幾個小時前他還沉浸在失去戀人的哀慟中,但此刻卻要結婚了,而對象就是那個他以為已經意外死掉的孫翔。

“請問孫翔先生,您願意與您身邊這位劉皓先生結為伴侶,無論是貧賤與富貴直到永遠嗎?”

“我願意。”

“劉皓先生,您願意與您身邊這位孫翔先生結為伴侶,無論是貧賤與富貴直到永遠嗎?”

劉皓轉頭看向一旁同樣穿著白西裝的戀人,臉上是他熟悉的笑容,右手還緊緊抓著他的左手,生怕他會跑掉似的,明明他們就在這裡,但感覺卻是如此的虛幻不踏實。

“皓皓?”沒等到劉皓的回答,孫翔也轉頭看向他,臉上除了疑惑還有一絲不安。

劉皓對他笑了笑,將頭轉了回去,然後將手回握得更緊。

“我願意。”

管他是真實還是夢,只要這人還在身邊,那就好了。

 

=END=


(頂鍋蓋逃

评论(6)

热度(48)